枫林薄沐

偏好虐文 甜文较少

【泊秦淮||沐秦】影子救赎3

韩沐伯(公司总裁,艺人,艺名韩承锦):你曾是我的影子却让我不小心弄丢了,我想把你找回来

秦奋(舞蹈老师):我穷极一生都在与你博弈,这一次我赢了

靖佩瑶(秦奋弟弟)秦子墨(韩沐伯表弟,一直住在韩沐伯家)

文中所有家庭关系为剧情需要,纯属虚构 伪现实 ooc 正主太甜 让我不愿意相信他们才刚认识 于是便脑补架空了一些两人实际见面前的经历 本文微虐 双向结局

欢迎指点 大家的评论和小心心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3

“真的有必要吗?佩瑶,如果让哥回忆过去是为了让我哥寻找那份回忆中的美好……”还未等秦子墨发出去。

“相信我。”靖佩瑶抢先发出,“为了奋哥,我是绝对不会做出伤害韩沐伯的事情,虽然我恨他。”

秦子墨摁下删除键:“好吧。”

深夜,韩沐伯两兄弟回到家里,两人小心翼翼将信笺按顺序摆放好,最后由秦子墨装订成册,封上铜版纸。韩沐伯伸了伸懒腰,奔波了一天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秦子墨,明天有什么安排吗,今天真是累了一天了。”

秦子墨边装订边回答:“明天你要参加一个选秀节目的录制,你担任时尚指导和声乐导师,这个选秀节目好像就是当初让你出道的节目叫燃少传说,总导演找上门了,总是要给点情面的,再加上片酬不低,所以我就答应了。”

韩沐伯皱了皱眉,显然有些抵触燃少传说这个节目:“我不是打算淡出娱乐圈了吗,你答应的时候就不能跟我商量一下吗?”

“不是你说你的行程都由我来安排吗,毕竟哥哥是从这个节目出道的,而且这个节目积累的观众缘极好,对扩大公司的影响力有很积极的作用,同时可以从中挖掘人才作为公司的后备力量。”秦子墨显得有些委屈。韩沐伯长叹一口气:“罢了罢了,下次接了什么活还是先问问我吧,我先去睡了,装订好之后,你也早点休息吧!”秦子墨看着最后几页的信笺,有些发呆,再对比了一下墨水新旧痕迹和纸张材料,更是满脸的疑惑:“佩瑶,明天我们见一面,有些事情你必须跟我说清楚。”

“好的,明天见。”靖佩瑶秒回,好似一直在等着秦子墨发这个消息一般。

次日,韩沐伯便前往电视台参加节目的录制,秦子墨以病假为由没有跟韩沐伯一起前往。韩沐伯批评了秦子墨就是想偷懒,但是还是心软准假了。来到录制现场被导演带到休息室对了一下流程,彩排了几遍,导演递给韩沐伯几份资料,浅笑极其委婉地说道:“这几个人我觉得是这些练习生中潜力最大的,你可以稍微关注一下。”韩沐伯自然深知这些娱乐圈中的潜规则,微笑点了点头,表现的也是平易近人,谦虚有礼,接过那几份资料:“有好苗子,我自然会好好照顾。”

韩沐伯跟着其他老师寒暄几句后便坐下,努力探究挖掘每个紧张青涩少年的可能性和潜力,细心地给予一些指导和帮助,虽然总是板着一张脸,有种强大的气场,但总是给足每个少年充分的机会。一张张青涩的脸庞,眼中闪烁着希冀的光芒,当得到高分时眼中的光芒会更加璀璨;得到低分时眼中光芒黯淡不少,而韩沐伯很不希望这种光芒消失。可是,现实就是这么骨感,韩沐伯至今没看到一个可以让自己记住的表演,也没有给过c级别以上的分数。剩下的四位导师看到韩沐伯严厉且失望的表情为了不让最后得分太难看,打击到练习生的自信心,便放下标准,酌情将分数打高点。人数过半中途休息的时候,韩沐伯依旧没有发现一个让他打起兴致的练习生,再加上昨天的连轴转,终于还是坐不住了,便起身走动走动让自己恢复一下状态。

韩沐伯倒是轻车熟路,看着熟悉却又陌生的房间布局,练习室,宿舍,嘴角微微浅笑:“这么多年了变化倒是不小,也算是跟着时代的步伐,设备比我们那时好太多了。”他继续走着,感受房间布局,空间设备的变化,来到了选手候场处,听见里面传出喊节拍的声音,这节拍还有些熟悉,透过门窗,他往里面看去,想看看是哪个小子还在临时抱佛脚。

候场室,两个小子根本就没有在练习,大点的少年随便打着节拍,小点的少年伴着节拍开始自由舞,两人欢声笑语,根本就没有一点上场前的紧张。韩沐伯看着这两天真无邪的笑,微微推门进来:“你们两个也是练习生吗?”

两人见到韩沐伯突然进来,小的少年一下激动跳了起来,抱住另一个少年,大孩子倒是稳重多了,却依旧很激动:“是的,我们是个人练习生。我叫李俊毅,他叫左叶。”

左叶可不管三七二十一:“承锦,我们是你的粉丝,我们现在超级紧张的,可不可以给我们一些鼓励啊。”说着双腿还是有些不自然地抖动。

韩沐伯突然觉得这话好像很熟悉,却一时想不起这话从谁口中说出来的,同时好像被左叶的可爱劲给感染了,打趣地摸了摸左叶的头:“笑得这么甜,哪里有点紧张的样子,你倒是好,别的练习生上台前紧张的不行不行的,你却在这里开始自由舞。”

左叶见自己偶像宠溺地摸了摸自己头,耳根一下子红了:“老师跟我说过只有以最舒服的状态去应对舞台,看得人才会觉得舒服,才有机会与观众产生共鸣。”

韩沐伯一下有些僵住了,眼睛盯着左叶,努力按捺自己的心情,控制自己的表情,看向旁边的李俊毅,又盯着左叶,留下一句鼓励的话:“加油,我很期待你们的表演。”左叶对视上韩沐伯的双眼,努力捕捉韩沐伯说出这句话后的微表情变化。

在韩沐伯带上门的那一刻,左叶会心地笑了笑,韩沐伯回头盯着左叶,眼神中饱含思绪,隐隐有些哀伤和忧郁:“像,真像,他跟当初的你真得好像,所以他是你带出来的吗?”

“秦奋,真得是你。你怎么会来参加这种选秀节目,当时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同名的两个人而已,你签约了什么经纪公司,怎么你们公司就只派你一个人来吗,你看其他公司可都是成群结队的,孤军奋战胜算可不大。”韩沐伯激动抱住秦奋。

秦奋见到韩沐伯更是惊呆了:“韩沐伯,你什么时候改名了。我是个人练习生,没有什么经纪公司,是……是……朋友偷偷帮我报了名,然后莫名其妙就进来了。你不也是一个人,还说我。”说完稍微推了推快把自己弄得有些窒息的韩沐伯。

“这就是艺名而已,你要是不习惯,你可以继续叫我沐沐的。朋友偷偷帮你报名,你还通过海选,你的心倒是真的大。不过看你这长相吧,倒是的确符合大众审美,可爱青春无敌,说不定收获一大堆妈妈粉、姐姐粉为你打call,还能奋战到最后。”沐沐还是那个理性的沐沐,调侃中还不忘帮秦奋理性分析一波出路。

秦奋倒是乐观,还不忘反击:“原来这个节目中的热搜体,那个神秘的海外小巨星韩承锦是我的发小朋友,你说有了这层关系是不是可以活到最后啊!这样我不就不是孤军奋战了吗?”

韩沐伯弹了弹秦奋的脑门:“傻瓜,蹭热度是把双刃剑,说实话我不太希望你踏入这个圈子,这个圈子太乱了不适合你。”

秦奋有些无奈地看向韩沐伯温情的眼睛:“我也不想,可是有些事情不是你不想做就可以不去做的,我们无法改变,就只能委屈自己去适应。”

韩沐伯笑了笑,竟有些对秦奋刮目相看:“你变了,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了,更可贵的是,你在变得更好的路途中,依旧保持着那份单纯的美好。没事以后我罩着你,如果有什么唱跳上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的,以前你总是帮我,现在总算我可以好好回报一下了。”

秦奋看到韩沐伯把自己看得这么不堪:“跳舞上我可不一定比你差。”

“也对,我记得小时候暑假你就会去舞蹈班学习,反正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会全心全意为你分忧的,你看我可一直带着。”说着点了点耳朵上的耳钉,然后取下右耳的那个耳钉,帮秦奋戴上,“在国外我按照你这个耳钉模样做了另外一个,送给你。”

韩沐伯本来就吸引不少练习生的目光,其他练习生首先看到两人紧紧抱在一起,又看到韩沐伯亲自给秦奋戴上耳钉,不禁起哄:“在一起,在一起。”

秦奋觉得有些不好意思,韩沐伯倒是处变不惊,好似在做一件极其平常的事情一般:“以前在美国发展的时候,它给我带来不少好运,所以我希望这份好运也会跟随你。”秦奋被其他练习生弄得有些尴尬,赶紧草草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可是韩沐伯就不偏不倚走向他旁边,然后选择那个位置便坐下了。这无疑不是再次引起其他练习生起哄。

秦奋无奈地对着韩沐伯翻了翻白眼:“不是说最好不让我蹭你热度吗?那你还不避嫌,要是被媒体拍到了,我可能要上头条了。”韩沐伯嘴角微微一撇:“坐到你旁边,待会我就可以跟你一起上台了。”秦奋皱了皱眉,用敏锐的目光质问他:“你怎么知道的。”而那目光到了韩沐伯眼中却成了单纯性的撒娇,忍不住捏了捏秦奋肉肉的脸蛋:“随便说说而已了,你还是待会想想上台要表演什么吧,可不要第一轮就刷下去了,那我可帮不了你。”秦奋自信地笑了笑,天真地拍了拍胸脯:“我可是很厉害的,你要是真跟我一组的话,小心风头全被我抢走了。”韩沐伯看到他有些不安的抖腿,心想:这股子口是心非倒是一点没变。嘴上把自己应对舞台的经验告诉他:“秦奋,只有以最舒服的状态去应对舞台,看得人才会觉得舒服,才会与你产生共鸣,并且认可你。”说完伸手紧紧握着秦奋:“不要怕,待会我们会是一组,你表演的时候我就在你后面。”秦奋感受到自己的手被紧紧握住,糯糯地说出:“谢谢。”

录制的工作人员打来一个电话:“承锦老师下场录制快要开始了,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在洗手间调整了一下,我马上过去。”韩沐伯从回忆中清醒过来,看了看时间立马赶回导师席,“继续吧!”

李俊毅和左叶两人站到舞台上,韩沐伯很期待这两个人的表演,尤其是左叶的表演:“个人练习生吗,你们两个人有合作的舞台吗?”

左叶眼中放着光盯着韩沐伯,小腿还是有些微微抖动:“有,有,我们两人有一段合作的舞台,是现在就要表演吗,还是要先做自我介绍?”

韩沐伯看到左叶竟然还懵懂地反问起自己,终于脸还是没有绷住笑了出来,拿起桌上的话筒:“你说呢?”左叶见到这个问题又抛给了自己一下更懵了,旁边两位女导师看到左叶这般不禁喜笑颜开:“真可爱。”李俊毅看到呆在那里的左叶无奈地摇了摇头:“我是个人练习生李俊毅。”说完示意左叶介绍自己,左叶也终于反应过来:“哦哦,我是个人练习生左叶,下面是我们两人带来的舞台,希望老师喜欢。”说完还害羞对着韩沐伯吐了吐舌头。韩沐伯笑了笑,放下手中的话筒,示意幕后人员可以开始了。李俊毅手拿一把小提琴,拉出一个悠扬深远的旋律,左叶随着这段旋律舞动,柔情却不失男子风范,魅惑却不少阳刚之力,左叶在舞台上一张一合勾勒出一段段华美的线条,每一个舞动幅度,呈现力度都恰到好处,就在观众沉浸在这段中国水墨画般的意境中时,小提琴音乐骤变,变得铿将有力,轻快明了,左叶也是有些茫然,难以意料地看向李俊毅,李俊毅却一本正经拉出旋律,左叶被迫改变自己的舞蹈,可能是地面太滑,左叶摔倒了。摔倒后,左叶没有立刻站起来,只是难以置信地看向李俊毅,李俊毅却对那不解的目光视而不见。这时其他四位导师有些失望地摇了摇头,将目光锁定在拉着小提琴的李俊毅,很快这舞台秀便结束了,左叶有些沮丧站起来,眼眶有些发红,却要强不让一滴泪流下,然后个人秀李俊毅展示自己的歌喉,的确无论在技巧上,音色上,音准上都很优秀突出;左叶也带来一段舞蹈,或许是心情上的影响,脚踝也明显受伤,动作力度和精准度出现瑕疵。

韩沐伯拿起手中的话筒,目光犀利看着李俊毅,心中隐隐作痛:“左叶,你的脚踝有伤到吗?一位dancer要时刻注意的腿。”左叶忍住眼泪,却没有说话,只是坚强地摇了摇头。韩沐伯示意助理拿来自己的护脚踝和一些擦伤药,然后竟亲自上台将护具和擦伤药递给左叶,摸了摸左叶的头,关怀地说着:“不哭,回去自己抹一抹,这个护具是我常带的,不要嫌弃我。”左叶接过护具和药,点了点头:“谢谢,我……”韩沐伯笑了笑,示意左叶不要说下去:“你很棒,我知道。”

然后移步到李俊毅身旁:“你的音色和音准也很棒,是个很好的苗子,也是一个混娱乐圈的好苗子。”示意想抱一抱他。李俊毅当然乐意跟自己偶像拥抱,只是这浅浅的拥抱,韩沐伯在他耳边轻语:“我望你不会后悔。”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