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薄沐

偏好虐文 甜文较少

【泊秦淮||沐秦】影子救赎2

韩沐伯(公司总裁,艺人,艺名韩承锦):你曾是我的影子却让我不小心弄丢了,我想把你找回来

秦奋(舞蹈老师):我穷极一生都在与你赌博,这一次我赢了

靖佩瑶(秦奋弟弟)秦子墨(韩沐伯表弟,一直住在韩沐伯家)

文中所有家庭关系为剧情需要,纯属虚构 伪现实 ooc 正主太甜 让我不愿意相信他们才刚认识 于是便脑补架空了一些两人实际见面前的经历 全文微虐 双向结局

欢迎指点 大家的评论和小心心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2

一阵风拂过,一把立在墙角的锄头被吹倒,惊醒还在回忆错愣的韩沐伯,眼角却已经挂起了丝丝泪痕,手也不嫌脏摸着那一丝黑红的血渍,然后速速离开,进入到后山的林子,寻找那棵巨大的樟树。那棵香樟下镌刻着太多美好的期许和愿望。

“子墨,你快点惹,时间过了就看不到了。秦奋和佩瑶一定早就到了,快点快点。”韩沐伯着急地呼喊着。

秦子墨屁颠屁颠跟上韩沐伯的步伐:“伯哥,你慢点,慢点。”

秦奋带着佩瑶已经来到香樟下,佩瑶开心地看着远处晕红的晚霞,山下成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别有一番韵味,渲染出一幅极致柔美的画卷。佩瑶开心跳起了眉毛舞:“好美啊。”

秦奋逗趣抱起佩瑶将他放到一根巨大的树枝上:“这样会不会更美。”

“嗯,超级好看。”佩瑶满足地笑着,小腿垂下开心地晃动着,“奋哥,你不是刚刚学会一段舞蹈吗,跳给我看呗。”

秦奋微微一笑:“傻小子,不是看过很多次了吗,又没有什么音乐,要不这次就算了。”

“现在不一样,以前看奋哥跳舞,哥都是跳给别人看,可是这次我想哥只跳给我一个人看。”佩瑶小嘴一嘟,配上一双可爱水灵的大眼睛,让秦奋找不到理由,也不忍心拒绝。舞蹈的起势动作准备着,等待合适的时间开始,这时,韩沐伯吟唱出一段空灵舒服的旋律,微风拂过,他的歌声夹杂着大自然中的虫鸣鸟啼,自成高山流水。秦奋惊讶于沐伯的歌声,比了一个大拇指,随着这段高山流水舞动,他时如一只蝴蝶翩翩飞舞,随风而动,轻盈优雅;时如一只蛰伏的猎豹,动作迅猛,极富侵略性。在夕阳的映衬下,两道剪影一人引喉高歌,一人翩翩起舞。远处匆匆赶来的秦子墨立马爬到树上,坐在佩瑶旁边:“不好意思,伯哥收拾行李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来晚了。”靖佩瑶看到树下两人的天作之合却没有很开心,小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但是看到哥哥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也没有破坏这美丽的画面,只好冲着秦子墨发脾气:“下次还迟到就不要来了。”小手还去捏秦子墨的耳朵。

秦子墨吃痛:“知道了知道了……痛,痛,放手,再不放手我要还手了。”佩瑶看到秦子墨耳根有些发红有些不忍心就撒手了:“话说伯哥真的要出国吗?”秦子墨却好似一个没事人一样:“是的,哥要跟妈出国一段时间,没事,反正我们亲兄弟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佩瑶看向自己的哥哥,其实他甚至有些开心听到这个消息的,因为他总是觉得韩沐伯分走了哥哥对自己的关心。

听到秦子墨大叫,秦奋停下来舞步,坐在树根上看向韩沐伯,韩沐伯靠着树干看着秦奋,两人默默看着彼此,却始终不知道怎么开口,其实两人都懂,对方的心里都不好受。韩沐伯看到秦奋的护膝,不禁有些自责:“你的腿没事吧?”

秦奋盯着韩沐伯的眼睛,想要多点记住韩沐伯的模样:“医生都说没事,那应该就是没事,而且你瞧我这健忘的毛病,连那天晚上具体发生了什么都记不清了。”

韩沐伯苦涩地笑了笑:“忘掉也是件好事,反正也不是一件值得记忆的事情。”秦奋就一直盯着韩沐伯等待他继续说下去,他希望他多说点,他不止想记住他的样子,他还想记住他的声音。韩沐伯见这个平时活蹦乱跳的傻小子一下不说话,也变得有些不自然,却努力不表现出来,因为在分开的时候,他想留下一个最好的印象给眼前这个人,努力寻找一个又一个话题。

秦奋就一直用那双大眼睛望着韩沐伯,盯着韩沐伯,其实根本不去理会他在说什么话题,一般回答不再超过两个字。终于,这样靠韩沐伯一人努力维持的对话出现了空窗期,秦奋也终于忍不住问了第一个问题:“你能不能不走。”

韩沐伯本想避开这个话题一下被拉了回来,看着那双晶莹渴望的眼睛,却不忍心骗他:“对不起。”

“到了那边,你还会记得我吗?”秦奋眼眶有些发红,语气中带着些不确定。

“时间的力量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会努力对抗这股力量,只是我也不知道我能对抗多久。”韩沐伯说得很理性,不轻易做出任何承诺,“别哭,没什么好哭的,反正现在通讯这么发达,等你也有了手机,我们随时都可以联系的。”

“你知道吗,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你那毫无温度的理性思维,给我一个虚幻的承诺就这么难吗?”秦奋有些生气不过更多地是失望,几秒的沉默后,秦奋失望地摇了摇头:“佩瑶回家了,反正送别也送过了,咱们走吧!”等着靖佩瑶从树干上跳下来,而其实秦奋只是在等韩沐伯拉住他,只要他拉住他,秦奋绝对会停下来,可是韩沐伯却没有。韩沐伯却以为他不会这样草率离开,他会停下脚步,可是秦奋没有停下。

秦子墨一下呆住:“哥,你干嘛不拉住他啊,你深夜就要走了,你们难道想这样话别彼此吗?”

韩沐伯沉默了一会,语气有些无奈:“随他吧!追回来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哥,你就是死要面子。”秦子墨赶忙去追他们两个,“奋哥,你等等,我哥不是那个意思。”

秦奋看到来的不是韩沐伯,并不想停下来,两人反而加快了步伐。佩瑶看到秦奋失望的脸色,心中也是不悦:“哥,不要意气用事,那个耳钉还是送给他吧。”

说完,佩瑶伸进秦奋的口袋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跑向飞奔而来的秦子墨,特意放大嗓门:“给你,这个我哥给你哥选的礼物,告诉你哥,每次看到这个礼物都要想起我哥知不知道。”

秦奋看向韩沐伯,韩沐伯看向秦奋,两人心照不宣,做出一个相同的手语和口型,然后,秦奋立马转身,因为他不想韩沐伯看到自己流泪的样子,韩沐伯用手擦了擦眼角泛起的水花:“傻瓜,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

韩沐伯靠在那棵巨大的樟树旁,没有那天被夕阳染红的天空,却依旧有金黄色的油菜花田地:“傻瓜,若是之后我们没有再见,我们之间的回忆就以那天美好的晚霞为终点,其实不也蛮好的吗?傻瓜。”嘴上喊着几遍傻瓜,心中却沉溺在美好中,嘴角泛起浅浅的微笑。

他背靠着香樟,将手机放在秦奋当时坐的树根处,然后向上拍着当初自己靠的位置,看着相片中的自己:“原来这就是你的视角吗,阳光透过树叶正好洒下,形成一层金黄的光带,给自己裹着一层鎏金色的光芒,让本就立体精致的五官变得更加梦幻美好,只是这……。”

韩沐伯看到自己头顶大概离地三米的地方,出现一个不属于这棵樟树的东西,一个小瓶子镶嵌在树干有些粗糙的纹理中,韩沐伯踮起脚尖,爬到一根粗壮的树枝上,发挥长手的优势去够那个瓶子。在韩沐伯站到树枝上之后,才发觉这样的小瓶子有很多,像极了旅游景点的许愿树,只是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呢,这棵樟树应该没有几人知道才对。他取下一个小瓶子,好奇地打开取出里面的信笺,信笺因为时间的原因有些发黄,字迹也有些模糊,但是,韩沐伯依稀看着里面的内容,下意识瓶子从手中滑落,掉到草地上:

沐沐,今天好像是你的生日,那天你说你存着爸爸的号码,可是爸爸却没有存你的号码,到了那边你也从来不联系我,我时常会想,那天如果我不生气,那封跟着那枚耳钉一起的信笺就不会没有给你,这样你就会在你到的时候打电话给我,那样爸爸就会有你的号码了,在今天我就可以亲自祝你生日快乐了。

也不知道你在那边生活的怎么样,语言是否会有障碍,听说美国金融危机好像十分严重,那边生活压力会不会很大呢?再过不久我也要高考了,现在也很焦虑不知所措,要是你能跟我聊聊天,指导指导我就好了,可是突然发现这样都是妄想。或许这将近一年的时光里,这将近全球的空间里,我已经成为了你时间里的过客,你早已将我忘了吧!哎呀哎呀,竟然写着写着又有些伤感了。不管不管你是否看得到,我还是发自内心希望你一切平安,活得精彩。

沐沐双手有些颤抖,看着其他挂在树上或镶嵌在树干里的小瓶子,他小心翼翼将它们收集起来,不忍心去碰碎任何一个,将里面的信笺一个个取出,细细品读,每封信笺中包含着秦奋是对自己的祝福,对自己情感的倾诉,自身某些经历的记录,一些不自信的伤感,甚至有几封明显有泪水浸染的痕迹。沐沐握着手中一沓厚厚的纸张,靠着树旁,嘴巴紧紧咬着自己的手腕,眼泪无声从眼沟滑落,出门化的淡妆被泪水完全洗净。

手机上响起特别关注的声音,韩沐伯立马反应过来,打开自己的手机,那个已经沉默六年的头像突然发来几条语音:“沐沐,沐沐,不要哭。我真得很庆幸在这个单纯懵懂的时光里,收获到这一份让我刻骨铭心的友情,见到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傻哥哥,那段时间也许真得是我最快乐的时候,也是我最想记住的时光。你也知道我这个人记性不好,所以你也要帮我好好记住,当某天我忘了的时候,你就可以讲给我听了。”

还未将语音听完,韩沐伯立马回复:“秦奋,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告诉我,我去找你,让我找到你好不好。”

发完这段语音,原本亮起来的头像又变得黯淡了。韩沐伯听着这个既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三年的了无音讯并没有让韩沐伯淡忘秦奋独特的音色,韩沐伯是那么坚信这就是他的声音:“秦奋,你在我晦暗无光的童年里增添了美丽动人的色彩,这样动人的色彩我怎么会忘记。等你哪天老了,忘了,我会详细精准描述给你听,我还要将你带到这棵樟树下,那时,你舞动我和歌,所以你一定要等我,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韩沐伯工作室邮箱出现一份邮件:“一颗单纯的心灵是那么美好,却又是那般容易被遗忘,回到最初的原点,认清为何而歌,为何而鸣。”

晚上,韩沐伯匆忙赶回去应酬觥筹交错的生活,各热搜被“韩承锦现身某农村”,“韩承锦回乡”给占领。秦子墨拿着一叠通告来接机:“哥,快点快点了,时尚杂志的封面平面照必须在今晚拍完的,这个实在是推迟不了,你又非要赶回去,就只好深夜赶拍了。”

韩沐伯将手中厚厚的信笺递给秦子墨:“去帮我装订成一本书,装订的时候小心点,有些纸张有些旧……算了算了,你帮我装好,等回家我亲自弄。”

秦子墨接过这些信笺,看到上面的笔迹:“你从哪里弄来这么多奋哥的笔记的,看你这么开心,是不是见到奋哥了。”

韩沐伯看到这附近到处都是长枪短炮,敲了敲秦子墨的头,轻轻耳语:“你是不是傻,回去再教训你。”说完,两个迅速穿过人群坐上房车回到公司。一回公司韩沐伯便到化妆间补妆,定妆准备拍摄硬照。

秦子墨坐在他旁边,试探性地问:“哥,你真得见到奋哥了。”

韩沐伯没有直接回答,眼神中却闪烁着光芒,虽然那光芒有些许不确定:“你只要知道他还活着,我一定会找到他就行。”

秦子墨看到自己哥哥眼神中的光,也是欣慰笑了笑,自从参加完秦奋的葬礼之后,他哥哥眼神中的光芒也好像随着秦奋的死亡消失了一般,曲风也完全改变,只写些感伤缅怀的慢歌和词曲,仿佛那些世间的美好和快乐也随着奋哥一起埋葬了一般。而如今他哥哥眼中的光芒终于回来,他很高兴很欣慰立马皮了起来:“果然还是奋哥了解你。”

这时,QQ的特别关心响起:“子墨,咱们继续吧!”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