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薄沐

偏好虐文 甜文较少

影子救赎5

韩沐伯(公司总裁,艺人):我的影子让我不小心弄丢了,我想把你找回来

秦奋(舞蹈老师):我穷极一生都在与你博弈,这一次我赢了

靖佩瑶(秦奋弟弟)秦子墨(韩沐伯表弟)ooc 全文微虐 

5

画面中,秦奋在跟着舞蹈老师练习接下来的舞蹈,右膝的旧伤却开始肆意叫嚣,随着比赛不断继续进行,竞争力变得越来越大,这便逼着秦奋必须尽快成长,舞蹈上应该越来越精美,可是初选时的摔伤引动了右膝的旧伤,让他难以承受一次又一次高强度的舞蹈训练。面对比赛的重压和外界的流言蜚语,他始终是个孩子,一个青涩的少年,在这个本可以肆意冲动的年纪,本应该随心所欲表达自己的想法,却被迫在镜头面前,在大众面前伪装自己。可是人终究是脆弱的,是会累的。回到宿舍,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好像完全不认识那个镜子中的人,似笑非笑。韩沐伯靠在门口,看到秦奋看着镜子入迷:“怎么了,怎么这样一副表情,被自己帅到了。”秦奋一下反应过来,看向韩沐伯,那本来已经到眼袋中的泪水被逼了回去:“还没睡啊,我以为你们都睡了。”

韩沐伯看到秦奋逞强的样子有些心痛却又不能直接点破:“等你回来,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可能就要出去找你了。”秦奋手中拿着卸妆棉开始卸妆:“找我干嘛,我一个大男生你还怕我丢了不成。”“你一个人跑到北京来,人生地不熟的,倒是真怕你丢了。”韩沐伯开始对秦奋甩嘴皮子。秦奋自然不甘示弱:“我看你就是睡不着。”“我担心您,您倒好这样看待我的好心,您的良心不会痛吗?”韩沐伯依旧靠在门上看着秦奋卸妆。“好,谢谢您嘞,您老快去睡吧,我要洗澡了。”秦奋做了请他回去床上的动作。“洗个澡还怕我看了,你那东西小时候又没少看过。”韩沐伯无赖地调侃。秦奋一脚就把韩沐伯踹出去,一个闭门羹送给韩沐伯:“滚!”韩沐伯就靠在门口也不出声,好似已经离开了一样。秦奋躲在浴室里,脱下自己的衣物。

韩沐伯看到秦奋的裸体,癫狂地笑竟一下子凝固:“我靠,难道连浴室也被节目组装了摄像头,换一张CD。”秦子墨制止韩沐伯去换:“我要看完,我要弄明白奋哥和你在大厂到底发生了什么?”韩沐伯看着画面中秦奋的胴体,极具性感的锁骨,棱廓分明的八块腹肌,咽了咽口水,也停下了换CD的冲动,却捂住秦子墨的眼睛,不让子墨看。

秦奋将自己整个身体藏在喷头下,身体微微抽搐,是的,他哭了,眼泪这个东西很奇怪,它既是人类情绪宣泄点,更是情绪脆弱深处的催化剂,它一旦出现便会增加心中的不确定,放大心中的不安全感。若不是秦奋整个身体就在抽搐,根本就发现不了此刻他在哭泣,这样的淋浴持续了大概30分钟,韩沐伯打破了这片僵局:“你洗个澡怎么这么久啊,跟个女生似的。”

秦奋调整着自己的情绪:“你怎么还在这里啊,这都快凌晨3点了,你真不睡了。”韩沐伯语气有些嗔怪:“你洗澡声音这么大,我怎么睡得着啊!”秦奋关上喷头:“你快去睡吧,我可能还要一会。”韩沐伯自然明白他不肯出来的原因:“你哭了吧,对不起。”秦奋一下被韩沐伯戳破,好不容易控制下来的眼泪又流出来了,手掌紧紧攥紧,带着比较重的鼻音:“你道什么歉啊!又不是你的错。”“其实……”韩沐伯有些犹豫了。“没关系的,都过去了不是吗?我们彼此心里明白就好。”秦奋咬了咬自己的下唇,也靠在门口,两人背靠同一扇门,默契地没有打开。“秦奋……”韩沐伯轻轻叹了叹,却不忍心往下继续说。“你想说什么?”“算了,算了……”本想就此离开。秦奋打开了门,身上披着浴巾,头发还不断滴落未擦拭的水滴,眼睛红肿着:“你想我退赛,是吗?”韩沐伯的瞳孔在那一刻放大,却不敢回头正视秦奋:“秦奋……”又没有说下去,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秦奋走到韩沐伯面前,盯着韩沐伯:“回答我。”韩沐伯有些不敢直视秦奋的眼睛,嘴上还是说着:“秦奋,你一定要跟我争这个冠军吗?这个冠军早就已经内定了的,我只是希望你不要这么累。”秦奋眼中的希冀一下黯淡了:“可是你还是怕,你内心已经将我当成威胁了,哪怕你明明知道这种威胁是不存在的。”韩沐伯一把拉住想走的秦奋,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秦奋将韩沐伯甩开,眼中充满无尽的失望:“你真得让我觉得很陌生。如果可能,我多么希望我们真得从未再见,记忆停留在那棵香樟下蛮好的。”

韩沐伯没有让他走,他知道现在他必须和他说清楚:“秦奋,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般幸运,有一个开心单纯的童年,有人一直护着你那个美好的心灵。我必须为了生存变得世故,为了温饱变得残忍,为了尊严变得无情,我希望你能够理解我,我向你保证如若将来你还想进娱乐圈发展,我一定会保你大红大紫的,我向你保证。”

秦奋看着韩沐伯纠结又渴望的眼神,不尽凄凉地笑了笑:“幸运,幸运,我的童年幸运……韩沐伯这好像是你第一次给我承诺,却是让我离开。韩沐伯,沐沐,我劝你善良。”

韩沐伯看向秦奋,有些激进:“你一定要跟我争吗?”

秦奋摇了摇头,红肿的眼眶中再次升起一层层淡淡的水雾:“我只是想完成我最后一次舞台。”随后一声闷响,秦奋视线模糊,影像结束。

秦子墨抓起瘫坐在床上的韩沐伯,一拳就打在韩沐伯的脸上,然后又是一拳打到他肚子上,两下都是硬生生的疼,韩沐伯也不反抗甚至很渴望秦子墨继续打。秦子墨看到韩沐伯脸上的淤青,毕竟是自己亲哥哥:“你真是个混蛋……”一系列脏话从秦子墨口中传出。

“你知道吗?他幸运的童年也在你离开之后戛然而止。他母亲被查出患有阿兹海默症,最后连秦奋是谁都忘记,他会去参加燃少传说,不是为了让自己出名。他只是想在他母亲还能记住他的时光里,让母亲见到他最好的一面。你说他的童年幸运,可是你懂那种守护注定会消失的亲情是什么感觉吗?你懂自己的母亲用一种陌生的口吻问自己是谁是什么感觉吗?”秦子墨不争气地看着自己的哥哥,双拳青筋暴起,“而你做了什么,他在父亲对你家暴的时候,一直用温暖的心灵陪伴你,而你呢?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在那伤口上再刺上一刀。”

“我……他……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韩沐伯露出内疚甚至恐惧的眼神,身体极度蜷缩在床角。

“如果……如果你知道,你还会那么做吗?”秦子墨迟疑地问了问,看着不断颤抖地韩沐伯。可是,韩沐伯依旧是迟疑的,依旧没有立刻给出答案,只是蜷缩在角落不断颤抖。秦子墨再次问了一下,坚持地问了一遍,渴望地问了一遍,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秦子墨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还是会坚持,对不对,所谓你不知道这些事,只是你用来得到心灵安慰的救赎罢了,哥,我真不知道该帮你还是该恨你。哥,你真的还是我认识的那个伯哥吗?哥……”

韩沐伯一下紧握着秦子墨的双手,眼神漫着无尽苦涩和自嘲,甚至有些狰狞:“是,都是借口,都是为了让我心灵得到慰藉,我就是那般自私,我甚至有些恨他的善良,他的天真,他的包容,你知道我多么希望他能对我发发脾气吗?可是就连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他也是笑着恭喜我拿了冠军,笑着让我连同他的梦想一起拼搏,他的纯洁让我觉得我是那般浑浊,那般邪恶,他的笑容就像是一面镜子让我无时无刻都在正视那个圆滑黑暗的我,让我内心的愧疚永远无法消解,无法埋葬,让我站在所谓人生巅峰的时候只觉无尽的哀伤和悲凉。就是这么奇妙,我得罪了这么多人,只有他毫无条件地原谅我,可是这种原谅却让我拥有了无尽的犯罪感。”说着说着韩沐伯当着秦子墨的面大哭了起来,“我不后悔当时的做法,但是我后悔到现在才发现他对我很重要,失去了他,我就好似失去了我自己的影子。”

“哥。”秦子墨抱着怀中嚎啕大哭的韩沐伯,没有接着说话,只是静静的抱着他,当一个忠实的听者,听着自己哥哥多年压抑在心中的痛苦。

“以前我总以为我会有机会弥补他,只要他想继续在娱乐圈发展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承诺。如果秦奋生气一蹶不振,我可以养他一辈子。可是那时我才发现我是那么自以为是,我的影子消失了,他走了。我不懂那种守护注定消失亲情的痛,可是他让我体验到了失去半个自己的痛。有些人,也许真得只有失去了才觉得他是那么重要。”韩沐伯痛哭着,将心中积压的痛一点点释放出来。

“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想挽回那消失的影子吗?”韩沐伯仍在不断抽搐着,自己的衣服都快透了,秦子墨始终还是心痛,他始终是了解自己哥哥的,一个这么要强的人不会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丝毫的软弱,而越是这样,那种无处排解的黑暗会在心灵深处慢慢发芽,慢慢吞食那颗活泼温婉的心灵,长出一身荆棘,拒人千里之外。

“秦子墨,你是不是知道什么?”韩沐伯有些红肿的眼睛看向秦子墨,带着无限的憧憬,双手却又紧紧握着,有些害怕。直至秦子墨苦涩地摇了摇头,将手机递给韩沐伯:“到此刻,邮件的密码应该已经全部破解,哥,你的确还有机会,只是……这也是一种考验。”

韩沐伯接过那份已经破密的文件:“密码是R-I-O-L-W-B”

“还是回去看吧!”秦子墨制止韩沐伯,“这里的设备不够先进,用VR看;而且那个业主好像来了。”

韩沐伯调整了一下状态,走了出去:“子墨,将这些CD都带回去吧!”秦子墨浅浅一笑,递给他一个口罩,然后指了指刚才被他打红了的脸颊。

“回去收拾你。”韩沐伯这才反应过来接过口罩。秦子墨赶紧收集完那些刻录的CD。

韩沐伯看着再次殷勤的业主,递给他一张支票:“这件练习室我买下了,晚上就会有人跟你办理相应的手续,相信这支票的数额够买下几个这样的练习室了。”

业主看到递过来的支票数额,嘴巴都合不拢了,急忙答谢:“行,行,我一定会好好配合的。”

凌晨,韩沐伯打开VR设备,一张熟悉的脸颊在眼前浮现,那双大大的眼眸,仿佛包含所有的情绪,秦奋有些愣愣地盯着镜头:“沐沐,好像又快三年没见了,现实的你跟那些时尚杂志封面上的始终是有不同的。”

“秦奋,我们还可以再见吗?”看到眼前浮现的虚影他是多么希望这不是录像而是那个活蹦乱跳的秦奋在跟自己对话,下意识追问这个问题,虽然知道这可能也只是一个录屏罢了。

“我也希望。只是我担心会来不及。”秦奋笑了笑,摸着自己那一缕白发。

韩沐伯看到秦奋在回答自己的问题,一下有些惊慌,是的,眼前的秦奋在跟自己对话,但是这却让自己没有勇气去直视眼前的秦奋,他害怕,他害怕再次伤害秦奋。秦奋看见韩沐伯闪躲的眼神,甜甜地笑了出来:“看着我好吗?我想记住你的样子,记住现在沐沐的样子。”韩沐伯沉重抬起自己的眼睛,盯着秦奋,直接单膝跪下:“对不起。”秦奋没有阻止他,只要求沐沐看着自己:“沐沐,在你心中我很重要对不对?”

“你一直在我这里,只是我现在才发现,还不晚对不对?”沐沐将手放在胸口。

秦奋笑了笑:“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

“我也喜欢你,所以可以让我照顾你吗?我会用一生好好弥补你的。”韩沐伯憧憬地看着。

秦奋那双大大眼睛充满了喜悦,却仍旧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是你第二次给我承诺了,第一次我没有应下,因为我觉得你很陌生;这一次恐怕我也没机会应下了。”

“你……还在怪我吗?的确,你也应该怪我。”韩沐伯再次垂下脑袋。

秦奋摇了摇头,带着撒娇的口吻:“怎么会不怪呢?我脑袋上的伤现在都在痛着,膝盖的伤可能让我不能再跳舞了,你可是要负责的。”

“我会的,你在哪,我让你住最好的医院,得到最好的治疗,保证你会好好的。”

“我不需要这些,为我唱一首歌,可以吗?”秦奋委屈地摸摸自己的头,让韩沐伯不能拒绝。熟悉的歌声传来,没有选择那些已经成曲成谱的调子,选择那天晚霞下的简单哼唱,秦奋满足地闭上眼睛,手脚缓缓舞动出美丽的弧度,不过这次他更像是一只枯叶蝶,绝美轻盈地蹁跹,优雅柔美,羸弱如玉。同样,跟那天舞台一样,只是这次音乐未停,舞者孱弱地倒下了。

“秦奋,你怎么样,有没有摔倒哪里。”韩沐伯想去扶他,却发现眼前的秦奋只是一团虚影。

“没事的,佩瑶在我旁边,很欣慰你还记得这首歌。”秦奋笑了,笑得很满足,很真实。

“哥,我们也过去吧!”秦子墨不知何时来到韩沐伯房门口。

“你们到底瞒了我多少东西。”韩沐伯歇斯底里着。


评论

热度(21)